一个很扯淡无聊的玄亮找后账地府脑洞

话说这又是老套的季汉全灭地府文开场,刚到达另一个世界的阿斗又双叒叕一次不得不面对自己的两个爹和以前的一众臣下,鸭梨有点大。根据他的某种神秘(?)经验,他觉得接下来应该是针对他的批斗大会,其间还有姜维的自我检讨痛哭流涕对不起天下时间,最重要的是诸葛瞻也会陪着哭一下,然后大家会迅速的原谅他,然后再把自己痛骂一顿……

阿斗:太可怕了我能不见我这两个爹吗我能去投降魏国吗反正我活着的时候都投降一次了。

诸葛瞻:你别投降!我等你好多年了我们要死一起死……不对我们已经死了……

斗:你要死还拉一个垫背的不厚道。再说你要拉垫背的等我作甚,去拉姜维啊。

瞻:我跟他关系不好你不是不知道。再说我没有他那么厚脸皮。

斗:你少来,你就是觉得他比你做得好所以问心无愧,你怕自己挨骂。

瞻:所以你真要去投魏国?

斗:……当然不能真去!你以为这些年我在那些人那里容易吗!

总之就是他们俩战战兢兢去找到季汉一众人,刘备看到他俩很开心,一手拉了一个说我们好不容易团聚了一起吃顿火锅去,大家都在等你们。

 

见到诸葛亮的时候,诸葛瞻终于非常彻底地意识到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自己爹长什么样。

诸葛亮:你说你仗怎么打的,邓艾就那么几千人马,你比他多那么多兵力居然这么快就被平推了。兵法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

瞻:没办法啊,不知道当初谁在信里嫌我写字太丑,我战战兢兢每天练字没工夫学兵法。

亮(翻白眼):你对我这件事有多大怨念。

瞻:不敢有怨念,但我真的和你不熟。你生了我就去了汉中再没回来成都,我不但没见过活人,连棺材都没见到。

亮(转向阿斗):你也是的,明知道他打仗不行,为什么派他去守绵竹?

斗:哈?我哪知道他不行!你不知道他在民间口碑多好,每次有什么好事情大家都归功于他,这么关键的时候还有别人可以信任吗?

瞻(小声):大家为什么莫名其妙把功劳算到我头上你们都懂得……

斗:再说我爹这么信任后爸你,我当然要信任你儿子。

亮:你爹不是跟你说了吗,汝父德薄,莫效之。

备:我真是躺着都中枪。

 

诸葛亮数落了俩儿子一阵子以后总是莫名中枪的刘备终于听不下去了,开了一句嘲讽。

备:我早就说了阿斗不行你就把他换掉,你看果然不行吧?你自己当皇帝不就没事儿了。

亮:少来这套。你还好意思说,最开始就是你捅了天大的篓子,然后眼睛一闭就没你的事情,留下烂摊子都要我收拾!当时满地造反你是没看到吗?要不是你伐吴把我们家底打掉了一半至于闹到后来这么不容易吗?

备:我就知道你一直对这件事憋着气呢。那时候你跟曹植写小论文掐架说什么光武帝的臣子不是不行,是他自己太厉害显示不出来臣子能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要说什么。你不就是想说我不行吗?

亮:你脑洞也太大了吧!捡金子捡银子的都有,捡骂我还第一次见。

备:我还懒得说我给你讲马谡不能大用你都不听。我跟你说我儿子不行,马谡不行,结果你是怎么做的?就说这些年我说什么你听过?

于是战场转移到了刘备和诸葛亮之间的找后账。亡国到底是谁的错这件事已经没人记得了。

亮:阿斗不行也不全是他的错,你生孩子生太晚了,他都没机会锻炼怎么行?

备:生孩子生得晚你还有资格说我?你自己没有好到哪里去吧!

亮:我过继了阿乔啊,我已经很努力了好吗?他天不假年是我的错吗?

备:那我也认了义子刘封,他怎么死的你心里没有点逼数吗?

两人开始剑拔弩张。

备:孙权是你让我联合的,结果他在背后捅了我们好大一刀才有后面这些麻烦。你就给我找了这么个盟友也不反思一下。

亮:不是我给你找的,是当时就这个条件,这怎么也能怪我?而且你到底有点外交头脑没有,每次跟孙权说话都和哄小孩一样我早说了吃枣药丸。

备:我还要怎么注意?就我们当时那个倒霉情况我能说什么?你以为我想这么说话吗?我已经很努力不直接不给他面子了。还不说孙权,我还得娶个跟我天天对着干舞刀弄枪的孙夫人,又不能和她吹胡子瞪眼,只能装孙子,我容易吗?

亮:你还说,你入川了还不是把孙夫人扔给我?我每天替你装孙子我容易吗?还别说别的,她差点带走你儿子,我还得带兵把他抢回来!

俩人越说越不讲理。

亮:你要是听我的,当初刘表刚死那会儿就攻下襄阳不就没后面那些事情了?

备:……你怎么不说你要是早出山一点我们说不定机会更多?

亮:我当时都不认识你好吧!

吵架进入白热化。

亮:我在隆中自然有我的计划,不像你出什么事情就一时脑热也不想想就乱行动。你自己折腾那么多年一事无成,难道心里都没个逼数不知道因为啥吗?

备:既然你嫌我这么没个逼数你那时为啥不去投曹操?

亮:你还好意思说,你怎么不去投曹操?你一开始投了曹操不就没后来这些事情了?

备:…………(竟无言以对)

 

瞻(拽拽阿斗袖子):他们这样没问题么?

斗:我看问题不大。以前有好几次比这个糟糕多了。再说老夫老夫哪有不吵架的?

(盘子杯子满天飞)

备(躲盘子杯子):好啦我错了,我应该投曹操行了吧?

亮(更生气了,继续扔盘子):……

备:我其实也去过的,但是你不知道曹操多可恶……

刘备终于成功转移矛盾焦点,接下来进入了漫长的辱骂曹操阶段。

 

曹魏那边——

正在带着自己的儿子们和儿子的小妈们喝酒的曹操突然打了十几个喷嚏。曹操屏气凝神用第六感(?)观察了一下。

操:妈的,我就知道是刘备和诸葛亮又在骂我。他们夫夫吵架能不能不要cue我!

丕:这算啥,刘备托孤的时候也要cue我一下。他们就这个德行。

操:不行,得想个办法教训他们一下。子桓,这事情就交给你了。

 

于是曹丕给笔友孙权写信求助。

孙权:妹妹你过来一下。刘备又骂我还地图炮整个东吴,你帮帮哥哥?

孙小妹:放在我身上。

于是孙小妹带着一干人等跑到刘备那边堵着门骂了三天。在她面前装孙子习惯了的刘备和诸葛亮只好闭门不出装聋作哑。

搞清楚了事情前因后果的刘备终于语重心长地总结出了一条真理:

不要找后账。

 

 

评论(17)
热度(21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国逗比列传 | Powered by LOFTER